长沙一男子开假军车上路 躲避交警拦截数次闯红灯

2018-10-12 17:07: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肖强]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颜某指认假冒车辆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肖强)大摇大摆开“军车”上路,其实是十足的“假货”。10月11日,长沙交警查获了一台假冒军车,该车主在躲避交警拦截时,还多次闯红灯,并超速行驶。

据介绍,长沙交警接到省军区来函,请求协查一台牌号为GS26096的假冒军车,该车因多次交通违法被抄告通报,已严重影响军车和部队的形象。民警通过交管信息平台大数据分析,发现该GS26096假冒军车在城区行驶轨迹不多,国庆期间一度消失。

直到10月11日14时许,该车在湘江北路出现。机动大队迅速联动部队稽查人员,兵分多路前往查缉。在拦截过程中,该假冒军车多次闯红灯,并超速行驶,民警最终在捞刀河路湘江北路口将其查获。

经查,GS26096假冒军车为一台白色捷达轿车,没有任何合法手续,车主即为驾驶人颜某。颜某表示,该车号牌实为“湘F75102”,朋友抵债给他时挂了GS26096的军牌。颜某认为军牌能带来“方便”,同意对方用该车抵偿了3万的债务。经部队稽查人员检查,初步确认GS26096军牌系伪造。

目前,该假冒军车已被依法扣留,车辆其他交通违法情形正在确认中,案件将由部队与交警部门联合调查办理。根据相关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当事人将被处以35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驾驶证记12分;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当事人将被处以3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为全面查处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长沙交警决定从10月1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依托大数据分析研判,加大路面查缉力度,加强重点场所排查,深入清查制假源头,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治理机制,遏制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