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着力打造韶山研学旅行品牌

2018-10-12 16:40:09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10月1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超 通讯员 郭恬)10月10日,我们从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全国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联合召开的韶山研学旅行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更好地发挥韶山全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资政育人的功能,湘潭市已出台了《韶山市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

今年上半年,韶山共接待外地研学旅行的中小学生5万余人。位于韶山的中国(韶山)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是我省首批集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场所。自2015年开园以来,先后开发了滩头年画、江永女书、大布江拼布绣、湘潭油纸伞等多个非遗研学传习体验课程、拓展训练课程、非遗传统戏曲情景演绎课程,以及厨艺制作体验课程。目前已成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基地、省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省十大研学旅行目的地之一。

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则依托独有的伟人文化资源、红色教育资源及毛氏宗祠、毛鉴公祠等设施,开发了毛泽东诗词大会、“励志修身”体验、立志成才礼等多种研学主题课程,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市文体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湘潭将充分挖掘和利用好韶山的红色旅游资源,把准研学旅行的定位,创新研学课程设计,整合资源融合发展,致力于把韶山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研学旅行基地的品牌和标杆。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