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乡的河流奔走——碧桂园携手绿色潇湘发布10大环保主张

2018-10-12 15:05: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10月20日,2018碧桂园“绿行家”20公里公益徒步活动将围绕美丽的松雅湖湿地公园和捞刀河展开。作为湖南唯一的环保主题徒步筹款活动,已连续举办6年,今年的主题是“为家乡的河流奔走”。作为此次活动的全程参与支持方,碧桂园集团与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共同向社会发布10大环保主张,号召大家关注我们的生态环境。

“低碳出行,公共交通工具优先,鼓励拼车出行”;“减少一次性物品使用,倡导自带背包和水杯”;“随手捡拾垃圾,提倡垃圾分类”……这个10个环保主张,不仅是针对此次公益徒步活动的温馨小贴士,更是对我们广大市民日常生活的积极倡导。

依照赛制,当天参与队伍将在6小时内完成20公里的徒步挑战,所筹善款将用于支持绿色潇湘的“2020安全水源计划”项目,保护湖南人的饮用水安全,为家乡的河流没有排污口,没有垃圾的负累,清澈且自由流淌而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此次碧桂园携手绿色潇湘,提出绿行家的10个环保主张,号召更多的人关注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提倡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从身边小事做起,不论是偶尔为之,还是坚持不懈,每一次绿行都将带来更多改变的可能。倡议和带领遍及湖南14个州市的碧桂园业主共同参与保护母亲河的环保行动,是想通过这种实实在在的行动,唤醒更多人珍惜我们赖于生存的水资源,希望社会因为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碧桂园集团湖南区域助理总裁兼办公室主任蓝维维说。

碧桂园携手绿色潇湘发布的10大环保主张:

1、拒用一次性用品

2、坚持光盘行动

3、低碳出行

4、提倡物资循环使用

5、做到垃圾分类

6、节约用水

7、节约用纸

8、减少白色污染

9、节约用电

10、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