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季,跟袁隆平院士一起品鉴湖湘特产的丰收味道

2018-10-12 12:07: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铭俊 视频 周林熙 摄影 傅聪 通讯员 肖赛峰)《中庸》说“人莫不饮食也,鲜能知味也”。吃饭是人的第一件大事。人每天都在吃饭,却很少有人能够品尝出真滋味。今晚,在丰收的季节,湖湘科技界、文化界、烹饪界、商界、传媒娱乐界等众多名流,齐聚“天然台1908”餐厅,一同体验湖湘金秋特产,品鉴食材最本真的滋味,这是升级湘菜3.0版带来的“秋收之美”。

在一众名流中,占据“C位”的是袁隆平和汪峥嵘。

就在昨天,亩产261.39公斤!在青岛城阳的盐碱地上,袁隆平院士又取得重大突破。对于丰收和食物,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体验来得直接而浓烈,“丰收的金秋时节,来到天然台,我们品鉴著名的湘菜,希望大家享用食物本身的滋味。”

品鉴会的筹办者是长沙五十七度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

汪峥嵘向新湖南客户端记者介绍,今年我们国家推出第一个丰收节,作为餐饮企业来讲,就是要把好的食材,特别是湖湘食材,通过优秀的厨师烹饪,呈现给广大的顾客。“这是我们的首次与突破。也希望‘以后每一个丰收节,到天然台庆丰收,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成为一种习惯。”

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菜品皆与“湖湘特产、金秋丰收”有关,展现了秋收时节湖湘大地的馈赠。

菜品在烹饪的技法上,也在传统湘菜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大胆借鉴了国内乃至世界上其他菜系的优秀烹饪方式:

陈坛辣椒与虎虾、帆立贝一起用57度的低温烹饪;

湘西寒菌与花胶一同煨炖;

辣椒叶和浏阳百合在鸡汤里煮;

樟树港辣椒、猪婆海参与野石板米做出米饭;

湖南山林中的野酸枣与莓果熬成小甜品;

毛氏雪花猪肉与甜笋湘莲神奇搭配;

擂茶、辣椒、冰淇凌与葱油粑粑形成绝妙组合……

正如汪峥嵘所说,接过110年的老字号,要考虑的是如何让它更好地去继承,传承并赋予其新时代的创新,让老字号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