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敷衍、干扰巡察……这个局党组被严查快处!

2018-10-12 12:07:13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夏博]
字体:【

益阳市赫山区:巡察面前耍花枪?严查快处不手软

“区科技局在巡察组要求提供相关资料时,时间滞后,资料不全,严重影响了巡察工作进度。根据有关规定,责令该局党组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出深刻检查,并对该局党组在全区通报批评……”这是近期益阳市赫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发到全区各单位的一则通报内容。

自2018年7月20日开始对区科技局的巡察工作以来,巡察组敏感地发现该局存在以各种理由和形式对巡察工作不支持、不配合的行为。

“组长,真是不好意思,巡察组要的资料还有一部分没收集整理齐全,因为人事变动原因,这资料找起来有点费劲。”

“2013年底的几次党组会议记录实在是找不到了,可能丢失了。”

……

“反常必有深层原因,掩饰必有问题,大家可要擦亮眼睛,不要放过任何蛛丝马迹。”面对种种拖延敷衍、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行为,巡察组组长顶住压力,为干部鼓劲加油。

表面上,巡察组继续不动声色按照程序推进巡察工作,暗地里却紧盯关键疑点加大了工作力度。很快,区科技局存在的有关问题逐步浮出水面:除了未按区委巡察组要求及时、全面提供资料,还存在违规安排领导子女工作,在干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问题,以及档案管理混乱问题,党组会议记录重要时段出现残缺、损毁。

针对区科技局暴露出来的问题,巡察组第一时间向区纪委监委进行了移交。经调查核实,区纪委监委迅速对问题作出处理,责令区科技局党组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对该局党组在全区通报批评,对该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待有关问题线索调查核实后一并处理,对有关直接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

前后不到十天,处理决定、通报文件就已发到了全区各单位,并通过微信平台在全区通报,真正做到了严查快处。

“巡察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任何组织和个人挑战巡察工作权威,不支持、不配合,甚至干扰阻挠的,一律严查严惩,并公开曝光,绝不姑息手软。”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态度鲜明。据了解,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赫山区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规范巡察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区委巡察工作规划,目前已发现问题507个,巡察利剑效果突显。(赫山区纪委监委 李睿孜)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