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件(套)新捐赠革命文物壮大“国有文物”队伍

2018-10-12 10:36: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今天,“民间收藏家向国有博物馆捐赠革命文物仪式”在长沙举行。作为第20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在此次捐赠仪式上,有来自省内的10名藏家,以及湖南省九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省爱晚亭红色文化交流中心两家单位,共捐赠包括党史文物、抗战文物、雷锋文物、社建文物等革命文物68件(套)。这些文物具有较高的史料、收藏价值,分别被湖南省博物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岳阳县博物馆、中共平江县委旧址管理处等单位收藏。

省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查明的分布在三湘大地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达2000余处,收藏在博物馆和纪念馆的可移动革命文物藏品达55余万件(套)。近年来,省文物交流鉴定中心(省文物总店)充分利用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这个平台,创新渠道,多方争取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文物事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由省文化厅、省文物局主办。据介绍,第20届湖南文物国际博览会将有来自国内外的3000余名参展商、5万余名收藏爱好者参与。除了举办今天的捐赠活动外,10月12日至14日还将举办全国文物交流会。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30余家国有文物商店携带“压箱底”文物来湘。作为东道主,在此次交流会上省文物总店也将投放2000件老库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