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影像榜:人间最美是清秋

2018-10-12 10:19:12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九月,启程,新的学期也是新的征程;九月,感恩,恩师浩荡道声您辛苦了;九月,团圆,中秋佳节亲朋欢聚一堂;九月,丰收,大地洒满了喜悦和期望……

九月,期待开花结果,美好如期而至,摄影师镜头下的九月,又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骑行

9月5日,道县西洲公园拦水坝上,市民在霞光沐浴下骑行。

蒋克青 摄

高校新生军训忙

9月5日,南华大学2018级新生在雨母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军训。

曹正平 周克思 摄

致敬

9月9日,在我国第34个教师节前夕,南华大学新生摆出“老师好”的字样,向老师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李深 郑潮平 摄

扮禾忙

9月9日,新化县紫鹊界梯田景区,农户在扮禾。

姜超雄 摄

雨中即景

9月17日,雨后的道县湘源大道,积水中映出的倒影,别有一番趣味。

蒋克青 摄

矿山生态美

9月18日,桂阳县荷叶镇干塘村,600亩光伏发电场成了矿山上一道靓丽风景。

欧阳常海 摄

堙上梯田 稻谷飘香

9月18日,洪江市湾溪乡堙上古村梯田泛黄,构成一幅色彩斑斓的丰收画。

杨锡建 摄

稻花香 鱼儿肥

9月20日,临武县舜峰镇塘下村委杨家湾自然村,村民在捕捉稻田鱼。

陈卫平 摄

丰收的喜悦

9月中旬,嘉禾县晋屏镇小里毛村梯田上的300余亩优质稻迎来收割期,村民们享受丰收的喜悦。

黄春涛 摄

晒丰收

9月20日,道县火车站站前路,村民们在翻晒金色稻谷。

蒋克青 摄

极限训练

9月21日,常德市,特战队员在开展水中格斗训练。

刘颂 周扬捷 摄

猜灯谜 庆中秋

9月22日,嘉禾县珠泉镇闪亮地带汽贸城,员工和居民一起猜灯谜。

黄春涛  李建梅  摄

“高山流水”迎嘉宾

9月22日,通道侗族自治县双江镇芋头古侗寨,游客在体验“高山流水”的侗家风俗。

尹序平 摄

穿越”时空

9月22日,市民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博物馆参观,了解民族文化,感受厚重历史。

刘振军 摄

秋种忙

9月23日,花垣县农业园里,农民在忙着播种萝卜。当天,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地农民忙着秋耕秋种。

龙恩泽 摄

护鸟助迁徙

9月24日,新宁县崀山镇六坪村夫夷江,白鹭在江面上展翅飞翔。

郑国华 兰建芳 摄

传承

9月27日,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年轻花瑶妇女在向老人学习挑花技艺。

罗理力 摄

剪纸迎国庆

9月27日,南华大学学生通过剪纸艺术创作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肖与轩 曹正平 摄

乐享峰林

9月27日,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区,游客搭乘“天梯”欣赏峰林景观。

吴勇兵 摄

红霞漫天

9月30日黎明,长沙浏阳河畔九道湾红霞漫天。

刘玉龙 摄

跋涉

道县寿雁镇,村民行进在山路上。

何上进 摄

“彩虹桥”

一弯彩虹横卧在黔(重庆黔江区)张(张家界市)常(常德市)铁路龙山县狮子村特大桥上,气势恢弘、美丽壮观 。

曾祥辉 田明化 摄

樟树飘书香

道县,学童在古樟树下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