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成为全国首批全域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州

2018-10-12 09:22:02 [来源:团结报] [作者:谢江]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谢 江)近日,经国家商务部批准,我州龙山县、保靖县、古丈县、永顺县、泸溪县正式成为2018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这是继2017年我州花垣县、凤凰县获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全州争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取得的又一重大成绩。这也标志着我州成为全国首批全域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州。

获批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后,项目获批县将享受国家相关政策和资金2000万元的支持,该资金主要是鼓励各地优先采取以奖代补、贷款贴息等支持方式,通过中央财政资金引导带动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专项资金将被用于县、乡、村级物流体系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电商服务站、品牌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电商培训等。

按照相关要求,在开展综合示范工作时,将以具备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村、贫困户为服务重点,在农村产品供应链、人员培训和公共服务等政策安排上进行倾斜;以农村产品和服务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农村产品和服务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进程,提升贫困地区产销对接能力;把市场扶贫和信息扶贫结合起来,拿出管用措施,实事求是,突出精准,不片面追求帮扶数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