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成立新型职业农民协会 140名"新农人"成首批会员

2018-10-12 08:43: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成俊峰 李湘林]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成俊峰 通讯员 李湘林)今天上午,衡阳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成立,140名新型职业农民成为首批会员。

据悉,衡阳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是我省首个市级层面的新型职业农民协会。衡阳市新型职业农民协会会长傅朝平介绍,协会将搭建供会员相互学习的沟通交流平台、促进经营主体联合发展的合作平台及产业示范带动平台。想农民之所想,解政府之所忧,帮发展之所需,全心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

衡阳是我国南方重要的商品粮食生产基地和农副产品重要产区。近年来,该市针对全市农业及农村发展现状,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当作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来抓,让“新农人”成为一种令人羡慕的体面职业。目前,全市已建立了一支由4700余名返乡青年、大学生、农民工等有知识、有理想的奋斗者组成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逐渐成为该市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的生力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