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孵化基地”授牌

2018-10-12 08:19: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勇 贺榕]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贺榕)我省有了省级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孵化基地。今天下午,省民政厅向长沙市精神病医院授予“湖南省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孵化基地”牌匾,在随即进行的第一期培训班上,民政部福慈司相关领导作了开班辅导。

对精神障碍患者仅有药物治疗是不够的,必须同时或者单独进行康复治疗。近年来,我省积极引进国际先进精神康复模式,以精神病学专家团队提供精神康复专业技术支持,推出了康复会所、农疗基地、日间康复中心等精神康复机构,形成较为成熟的社区精神康复经验,民政部对此给予高度肯定。此次确立省级孵化基地,就是为了建立技术指导体系,推进精神康复标准化进程。

长沙市精神病医院于2007年创办了我国第一家社会公益性精神康复所——长沙心翼会所,为精神疾病患者提供免费职业训练、心理疏导、行为矫正、教育支持和社交就业等后期康复训练,为1000多名精神病康复者提供了全方位免费康复,帮助会员独立或过渡就业600多人次。目前,在长沙市内和其他市州已经成功孵化12家社区精神康复机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