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老博会开幕

2018-10-12 07:52: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 2018第六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今天在长沙开幕,为期3天,以“科学养老、健康养生、孝心购物”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4000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大型知名养老机构、服务机构、金融机构、旅游机构带来近3500多种老年产品参展。

“我正缺一个这样的好东西,既能当拐杖,又能当椅子,还很精致。”60多岁的张大爷在老年用品展厅内挑选产品,对一个智能拐杖爱不释手。该展厅内,包括轮椅拐杖、保健产品、养生器械等老年用品一应俱全,吸引了许多人选购。

展会现场,组委会还联合了多家行业协会和企业,打造老年人的购物节、艺术节。观众除了参观展品、聆听专家解读、学习养老知识外,还能欣赏到由老年朋友们带来的精彩艺术表演。

据了解,随着老年人口的增加,截至去年底,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超过了1245万,比上年度增加了44余万,占全省常住人口的18.16%,对此,我省不断加强老年社会保障,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并构建了“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金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