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荣登吉尼斯年鉴

2018-10-12 07:05: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田育才 罗克文]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 通讯员 罗克文)日前,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2019年最新版本发布,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以“世界最高人行桥”入选,成为年鉴当中为数不多带有中国元素的纪录,见证中国建设和中国制造的力量。

吉尼斯世界纪录于1955年问世,是世界最权威的纪录认证机构,收集各项经认证被冠以“世界之最”的五花八门纪录。在2019年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年鉴中,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在众多“世界之最”中独占两个版面,被称为“最高的桥”。

据悉,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自2016年建成后即获得世界最长、世界最高、世界首座玻璃作为主受力结构的大型桥梁等10项“世界之最”,2017年斩获国内工程项目最高奖项——“2016-2017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2018年获得代表着世界桥梁最高荣誉的国际桥梁大会亚瑟·海顿奖。

自2016年9月开放以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已成为张家界新的旅游地标。2017年,张家界大峡谷景区共接待购票游客382万人,实现营业收入6.7亿元。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期间,共有11.8万人次登上该桥体验“云端漫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