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陆集团落户长沙 胡衡华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2018-10-11 21:58: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颐佳 熊远帆 黄姿] [编辑:潘华]
字体:【

德国大陆集团落户长沙

胡衡华出席项目签约仪式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颐佳 熊远帆 通讯员 黄姿)今天上午,长沙市人民政府与德国大陆集团举行全面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仪式上,大陆集团与长沙市人民政府、湘江新区管委会、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分别签署协议。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出席仪式并讲话。

会议由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主持,市领导张迎春、夏建平、李晓宏、邱继兴以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汤恩,大陆集团中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执行助理刘越,大陆集团中国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周立群,大陆集团中国区首席技术官、副总裁经明等企业负责人参加。

大陆集团于1871年始建于德国汉诺威,2018年位列世界500强206位,是世界第四大轮胎制造商, 也是全球五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汽车电子设备制造居全球前3位。大陆集团一直深耕创新技术开发和现代服务发展领域,致力于为车辆、机械设备、交通及运输领域提供安全、高效、智能、可持续性的互联驾乘和运输解决方案。

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

胡衡华代表长沙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省会长沙文化底蕴深厚,交通条件优越,是我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自主创新高地。近年来,长沙按照中共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抢抓“中国制造2025”带来的机遇,以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为目标,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了工程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制造、食品等千亿级产业集群。大陆集团与长沙全面合作,是战略之举,也是共赢之举,必将为中德经贸合作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热烈欢迎大陆集团扎根长沙、创新创业,让“智领科技驱动中国美好出行”愿景变为现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将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生态,全力服务和支持大陆集团在长沙发展,共同把中央电子工厂、智慧城市和智能出行示范等项目打造成智能制造的新标杆。

今年以来,长沙市汽车产业链推进工作办公室按照省、市打造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全产业链思维,持续建链、补链、强链,汽车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1-7月,全市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产业实现产值约为737.9亿元(含上汽大众),同比增长约17.3%。其中,一些重点企业实现稳中有进发展,上汽大众品牌效应好,柯迪亚克产量翻倍;比亚迪长沙公司的电动大巴、节能与新能源乘用车、电动卡车及专用车三大生产基地先后建成投产;广汽三菱欧蓝德性价比较高,逆市畅销。产业链招商方面,据不完全统计,1-8月,全市汽车产业链新签约引进项目26个。6月以来,京东无人车总部,华域视觉汽车智能车灯,桑德集团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广汽三菱汽车零部件产业园,世冠汽车总部、研发及生产基地等项目陆续签约落户长沙。

湖南湘江新区与大陆集团将在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出行上进行全面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自动驾驶公交巴士、产业基金及政产学合作5个方面展开合作。从2016年起,湖南湘江新区抢先布局,抢占制高点,加大创新力度,加快产业升级,推动智能网联汽车在、新区落地,致力打造全国乃至全球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化高地,并以此为依托,加速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致力将新区打造成为集研发创新、系统测试、智能制造、应用服务于一体的“湘江智谷”,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长沙经开区是长沙汽车产业链的核心区,汇集了上汽大众、广汽三菱、广汽菲克、众泰汽车、长丰集团、北汽福田等六大整车厂,以及博世长沙、索恩格、住友橡胶等44家规上零部件配套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已成为长沙经开区生产总值最大、增速最快、产业结构最完整、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支柱性产业。在长沙市22条产业链里,长沙经开区在牵头推进的是汽车、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和集成电路这四条。今年以来,长沙经开区按照“产业项目建设年”工作要求,通过建立台账、倒排节点、突出难点、精准调度等举措,加快推动汽车重大项目落地、开建、投产。

相关新闻

德国大陆集团落户长沙经开区 汽车巨头“结链”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