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省三年禁毒大行动总结表彰暨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会议召开

2018-10-11 20:20: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冒蕞 刘笑雪] [编辑:潘华]
字体:【

全省三年禁毒大行动总结表彰暨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会议召开

杜家毫会见部分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 许达哲出席并参加会见

(10月11日上午,全省三年禁毒大行动总结表彰暨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会议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会见了部分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周帙恒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全省三年禁毒大行动总结表彰暨部署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会议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杜家毫会见部分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并参加会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宣读《关于表彰2015-2018年湖南省三年禁毒大行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英模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奋战在禁毒斗争第一线的广大禁毒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向热心参与、积极投身禁毒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全省禁毒战线的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和杰出同志。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全省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杜家毫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厉行禁毒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禁毒工作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担当第一责任人,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保障到位,推动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禁毒委员会和成员单位要继续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坚持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全力打好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加快构建全覆盖预防宣传、全环节管控、全链条打击、全要素监管、全方位监测等禁毒工作体系。全社会要不断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积极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许达哲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减少毒品来源、毒品需求、毒品危害,切实将禁毒人民战争引向深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完善治理体系,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毒品问题,大力消除因贫、因愚、因病、因乱涉毒因素,严打毒品犯罪、严管吸毒人员、严控制毒物品、严治重点地区,坚持科学立法、推进严格执法、加强执法监督,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要坚持齐抓共管,各级党委政府、禁毒委员会、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强化属地责任,政法、宣传、医疗、教育等系统要各司其职,强化禁毒工作的机构队伍、经费装备保障,加强禁毒设施建设和职业保障,宣传好、动员好、组织好群众,建立完善禁毒工作的考核、督导、奖励机制和毒情监测体系,形成高效有序的禁毒工作格局。

会上,各市州政府向省政府递交了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责任状。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