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种老年用品亮相湖南老博会 打造一站式智慧养老服务

2018-10-11 17:1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曾晓晨]
字体:【

10月11日,2018第六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湖南老博会现场人气很旺。

老年人艺术风采展示。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易丹)2018年10月是全国第九个敬老月。今日,2018第六届湖南国际老年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不仅全面展示了湖南老龄事业发展成果,还有逾千种老年用品参展,打造一站式智慧养老服务。

本届湖南老博会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湖南省红十字会、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科学养老、健康养生、孝心购物”为主题,展览面积达24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覆盖国内外大型知名养老机构、服务机构、金融机构、旅游机构、保健养生食品机构,汇聚了国内外最前沿的技术、产品以及养老社区解决方案。

记者注意到,除了展示老年生活用品、老年医养康复用品、养老服务机构、旅居与智慧养老产品之外,活动组委会还联合了多家行业协会和企业,打造老年人的购物节、艺术节,吸引了大批老年朋友参加。现场,百面威风锣鼓、500人秧歌腰鼓、600人老年太极拳表演等系列文化艺术活动,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老年人艺术风采的洗礼。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组委会还从产业发展和老年生活需求的实际出发,在养老产业展览展示同时,举办2018年首届中国养老产品暨康复辅具设计大赛,旨在通过工业设计引起全社会对老龄事业的关注、传递“爱老、敬老、助老、为老”观念,引领全社会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促动老年服务产品设计的创新发展。

开幕式当天,还同步举行了2018中国中部国际养老产业高峰论坛,以“智慧养老,医养融合”为主题,搭建养老产业专业对话平台,与会嘉宾对养老产业发展前景和趋势,养老发展新模式,推动医养结合新发展做出深入解读,并推介了国际国内养老产业成功经验,探讨了养老服务产业的未来发展机遇和挑战。

据了解,湖南老博会自2013年在长沙成功举办,历经5届发展壮大,实现了行业影响力和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已成为中国中部最具规模的国际性老龄产业盛会。本届湖南老博会将持续至10月13日,预计交易额将超4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