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新竹小学开展法制宣传周教育活动

2018-10-11 16:34: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使同学们能懂法并自觉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长沙市新竹小学开展了法制宣传周教育活动。

10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湘雅路街道司法所和百善台社区的叔叔阿姨来校参加法制宣传周活动,他们送给了学校开福区自编的《不可不知的法律常识》,并派出肖佳律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禁毒知识讲座。

10月11日上午,学校又邀请邓荟君律师做了《拒绝校园欺凌,用爱用拥抱世界》的精彩讲座,四、五、六年级2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校园欺凌近年已成为校园安全隐患之一,并且欺凌行为对许多学生产生不良影响。在讲座中,邓律师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等方面详细阐述。他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发生在校园真实的欺凌案例,深刻阐述了校园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以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教给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方法。

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如冬日暖雨,不仅滋润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更飘洒到了师生的心坎里。使学生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大洗礼,法制意识明显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高,纷纷争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孩子,并以正确的法制观念去影响身边的人,带动周围的人,共同营造法治社会和谐大家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