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1至8月中国动力谷"十大产业"策划引进152个项目

2018-10-11 15:30:53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吴楚 罗磊] [编辑:金灵]
字体:【

航拍轨道智谷项目 谭清云 摄
▲ 航拍轨道智谷项目 (株洲日报记者 谭清云 摄)

近日召开的中国动力谷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传出消息,1至8月,中国动力谷“3+5+2”十大产业完成产业新策划、新引进项目153个;相关承接的园区落地项目81个,总投资近500亿元。

数据显示,1至8月,株洲市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纺织服饰、电子信息产值分别增长12.7%、18.9%、15.7%、9.7%,拉动规模工业2.4个百分点;陶瓷、生物医药、汽车产业产值分别增长6.3%、5.8%、5.3%,拉动规模工业增长1.5个百分点。

各分产业组在项目策划、引进中也各有成绩,例如,轨道交通组新引进时代电气乘用车电驱动等8个项目。汽车组则引进奇点汽车株洲纯电动智能商用车等4个项目。航空组也引进了广东龙浩集团等13个项目。

会议指出,尽管目前各分组工作成效显著,但仍然存在协调不足、合力不强等短板。

副市长何朝晖要求,对已经签约、开工的项目,要梳理目前存在的困难,积极上报协调。各小组招商小分队要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株洲日报记者 吴楚 实习生 罗磊)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