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部经典戏曲电影将在全省集中展映一个月

2018-10-11 11:21: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倩 易禹琳]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王倩 记者 易禹琳)今天下午,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湖南公益电影传媒中心承办的湖湘经典戏曲电影展映月活动在长沙召开工作布置会议,计划从本月起,将8部经典戏曲电影在全省集中展映一个月。

自2012年以来,湖南公益电影传媒中心在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始实施“湖南农村电影地方戏曲工程”,先后拍摄了8部湖南经典戏曲电影,包括花鼓戏电影《五女拜寿》《老表轶事》《儿大女大》,祁剧电影《李三娘》《王化买父》,常德汉剧电影《孟姜女》,湘剧电影《赵子龙计取桂阳》《李贞还乡》等。

为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弘扬推广优秀的传统文化,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将在本月开展湖湘经典戏曲电影展映月活动,将已拍摄完成的8部戏曲电影,利用湖南农村电影放映平台,实现戏曲电影的“四进”——进广场、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在全省集中展映1个月,之后持续1年,共计放映8万余场。据悉,该活动获得了中央补助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