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桂行政区域界线全长1074公里 永州段约630公里

2018-10-11 10:37:56 [来源:永州新闻网] [作者:周子然 李明]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永州日报记者 周子然 通讯员 李明)10月10日上午,湘桂两省区、6个市和18个县区的民政部门代表相聚永州,共同举行湘桂行政区域界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总结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张光廷、湖南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游劲民,市政府副市长谢景林出席。

据悉,湘桂行政区域界线全长1074公里,其中永州段约630公里,占湘桂线总长度的五分之三,占全市界线总长近五分之一。自1997年界线勘定以来,双方通力合作,顺利完成了4轮界线联合检查。

谢景林表示,加强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开展边界联检是行政区域界线管理的重要内容,关系到勘界成果的巩固提升和边界地区的和谐稳定。两省区毗邻市、县区民政部门积极联系,结合界线联检广泛开展平安边界建设活动,成效明显、成果丰硕。希望与会人员多提宝贵意见,促使边界管理更规范更科学,促进边界地区更繁荣更和谐。

会议还讨论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湘桂线第四轮联合检查工作情况报告》(代拟稿),并签署了《联检工作会议纪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