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通报4起领导干部“提篮子”谋取私利典型案例

2018-10-11 09:36:47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日前,郴州市纪委对查处的4起“提篮子”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郴电国际原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兼联合国工发组织国际小水电中心郴州基地原党支部书记、主任付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大学同学“提篮子”提供帮助谋取私利问题。2011年至2017年,付国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通过直接给下属打招呼的方式,帮助大学同学陈某替他人承揽郴电国际多个项目工程,陈某从中收受介绍费275万余元。付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5月,付国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郴电国际工程建设部原经理邓邝新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大学同学“提篮子”提供帮助谋取私利问题。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邓邝新在担任郴电国际工程建设部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帮助其大学同班同学陈某替他人承揽郴电国际多个项目工程,陈某从中收受好处费95万元。邓邝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8月,邓邝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市交警支队原党委书记、支队长邓光坛为其兄弟和他人“提篮子”提供帮助谋取私利问题。2014年下半年,邓光坛利用其担任市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职务上的便利,通过直接给下属打招呼等方式,帮助其兄邓某、其弟邓某替他人承揽市交警支队“两所一站一中心”中央空调采购、安装项目,其兄弟两人从中获利48万元。邓光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6月,邓光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3个月。

4、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白广华纵容默许其外甥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提篮子”谋取私利问题。2011年初,白广华外甥曹某利用白广华担任市人防办原党组书记、主任的职务影响,帮助他人取得某人防项目混凝土供应业务,并从中收取业务提成25万元,白广华知晓后未制止。白广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8年6月,白广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郴州市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