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医保监管“百日攻坚战”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10-10 09:29:45 [来源:团结报] [作者:杨胜国 贾海花] [编辑:金灵]
字体:【

责令整改医疗机构57家,立案查处48家,3家医院被降为门诊部,建议取消医保协议38家,移交纪委处理13家

团结报讯(杨胜国 贾海花)近日,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我州开展的医保监管“百日攻坚战”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责令整改医疗机构57家,立案查处48家,注销8家无资质人员的科目,3家医院被降为门诊部,建议取消医保协议38家,移交纪委处理13家。

据了解,为彻底整治医保资金管理、医疗服务和药品销售领域中的违法违纪问题,确保群众“保命钱”安全运行,从9月10日至12月20日,我州开展医保监管“百日攻坚战”行动。

该行动重点加强对“反骗保”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大对协议医药机构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等过度医疗行为的处罚力度;整治医疗机构医疗文书造假超范围执业、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滥用抗生素、违规发布医疗广告等行为;整治医务人员违规执业、无证执业、未变更执业机构执业及违规多点执业等行为;对骗取套取医保基金或造成医保基金损失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顶格查处;对医保协议医疗机构药房上岗人员进行全面清理,视违法违规情节分别实行停业整顿一批、降低级别一批、吊销执照一批;进一步完善基金财务、内部审计稽核、信息系统、基金支付预警、一事双岗双审等管理制度,织牢扎紧医保基金“安全网”。

为确保整治整改取得实效,按照“谁准入谁负责,谁发证谁监管”分级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部门联动,不搞“下不为例”,实行“零容忍”,对整改不落实导致违法违规行为滋生蔓延的,实行责任倒查,严格问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