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湘潭市委第七轮巡察派出9个巡察组(附举报方式)

2018-10-10 08:57:19 [来源:湘潭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共派出9个巡察组,近日已全部完成进驻。

巡察时间

根据安排,本轮常规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将在被巡察单位、地区工作2个月左右,时间从进驻起到11月25日。

巡察范围

▌常规巡察

共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湘潭日报社、电化集团、市委防范邪教办、湘潭生物机电学校等6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首次启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共派出6个组,实行市县巡察上下联动。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主要包括市本级承担扶贫工作任务的牵头单位和湘潭县、湘乡市、韶山市、岳塘区、雨湖区、高新区、经开区、昭山示范区等县(市)区及园区。

受理范围

▌常规巡察

受理反映该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受理被巡察单位、地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重点检查中央扶贫方针和习近平扶贫思想落实情况、扶贫工作政治责任落实情况、扶贫工作措施落实情况、扶贫工作作风情况、扶贫领域背后的腐败问题等,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举报方式

本轮常规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将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电子邮箱等。

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举报方式一览表

1

2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