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办事再简化 政务服务事项95.3%实现"最多跑一次"

2018-10-10 08:47: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鹏 尹胜科]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尹胜科)删除户口补登申请表中“社区民警和派出所领导签字”栏目;“临时占用、挖掘城市道路审批”等需要现场核查的审批事项,由城管部门上门服务……近日,株洲市政府又公布250项政务服务事项,可在各办事大厅或通过网上办事平台“最多跑一次”办结。目前,该市95.3%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株洲市这次公布的事项清单主要涉及公安、人社、国土、住建等30个部门,其中“马上办”事项28项、“网上办”事项9项、“一次办”事项213项。相较第一批、第二批公布的事项,此次公布的事项审批更复杂,法定申报材料多、环节多、流程多,部分事项还需现场核查。各有关部门通过流程优化再造、压缩办理时限和数据互联共享等,让它们实现“最多跑一次”。

去年12月,株洲市委深改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5月,该市出台有关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梳理公布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今年底实现80%以上事项“最多跑一次”。同月,该市公布实施第一批451项“最多跑一次”事项。7月,公布实施第二批480项事项,加上此次公布实施的第三批250项事项,已累计公布实施1181项,占事项总数95.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