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厕所革命"方便市民"方便" 湘潭开放200家单位厕所

2018-10-10 07:52: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婷 刘立姣] [编辑:夏博]
字体:【

推进“厕所革命” 方便市民“方便”

湘潭开放200家单位厕所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刘立姣)今天,记者从湘潭市城管委了解到,为解决全市公厕配置数量不足的难题,进一步推进“厕所革命”,该市城管委向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等发出厕所免费对外开放的倡议。目前,已有409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报名,经过筛选,共有229家单位的厕所适合对外开放,其中200家已被选为首批开放厕所的单位。

今天上午,记者在位于岳塘区霞光中路的湘潭市卫计委门前看到一个立柱,蓝色的指引牌上写着“内设厕所 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工作时间段。湘潭市卫计委办公室主任段超介绍,他们早在2015年就响应号召率先对社会公众开放了单位内的厕所,并在此基础上提供擦鞋和雨伞等便民服务。随后,记者来到了正在设置开放厕所指示牌的岳塘区税务局。为了给市民提供温馨便利的如厕环境,该单位准备充分,厕所内整洁干净,并配有厕纸,盥洗间还有整容镜、洗手液、香皂等。

刚在这里借用了厕所的湘潭市民曹远青说,以前,路上遇内急只能找公厕和加油站,但因数量有限,往往会有憋尿找厕所的尴尬,“单位厕所对外开放既是一个很好的补充,也是城市文明的进步,开放单位的这份善意令人倍感温暖。”

湘潭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小厕所是大民生,现在,湘潭市正在对首批纳入开放的单位统一设置指引牌,方便市民如厕。有关部门计划对这些单位厕所进行长效管理,确保其持续运行。下一步,湘潭市还将把单位开放厕所统一列入公厕地图,方便市民和游客查询使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