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芦淞区通报1起村干部违法聚众阻工的典型案件

2018-10-09 23:39:18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潘华]
字体:【

近日,株洲市芦淞区纪委监委通报了1起村干部违法聚众阻工的典型案件。

2018年3月12日,芦淞区白关镇桐山村委会主任刘正增召集村支两委成员及村民小组长开会形成决定,并由支委委员张战军在“桐山村村友交流”微信群发布通知,要求各村民组长通知村民于3月13日9时前往莲珠高速施工现场阻工。当日,该村百余名村民在村组干部的组织下到场阻工,并与施工方发生冲突,造成1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和施工方较大经济损失。该村党总支书记刘勇明在知情的情况下没有阻止,也未及时向白关镇党委报告。2018年5月23日,刘正增、张站军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株洲市公安局董家塅分局依法执行逮捕;刘勇明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取保候审。此外,刘勇明、刘正增还存在其他违纪事实。2018年9月21日,刘正增、张战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刘勇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芦淞区纪委监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