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

2018-10-09 20:55: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潘华]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强调

精准施策 真抓实干 心无旁骛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9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全省市州长视频会议强调,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高质量发展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心无旁骛地抓好四季度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许达哲指出,今年1-9月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保持稳中向好态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围绕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着重解决工业尤其是规模工业增长不够理想、增长动力依然不足、重大风险化解压力较大、影响社会稳定因素仍然偏多等问题。

许达哲强调,要着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开展对外开放合作、提高精准脱贫成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改善营商环境。要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积极防范就业风险,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建设运营好开放平台,落实好国家和省里优惠政策,抓好“产业项目建设年”,确保经济在合理区间稳定运行,确保社会稳定。要切实完成三大攻坚战年度任务,做好“三保”资金的兜底保障,抓紧编制隐性债务化解方案,规范政府债券支出,加强财政预算管理;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落实产业、卫生、医疗、教育扶贫政策,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力度,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整改落实,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任务。要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处置闲置土地,提高消费贡献率,多方培育核心企业、小巨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要抓好产业项目建设,推动“5个100”项目落地实施,加强重大招商项目的跟踪联系,抓好工业特色产业链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推进政府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办好12件重点民生实事,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许达哲强调,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集中精力做好四季度“收官”工作。要强化形势预判,密切关注国内外动态、政策变化和省内经济运行新情况,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强化政策执行,树立规矩意识,把政策研究好,提高政策的执行力和执行水平。要强化应急处置,把工作做在前面,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要强化统筹协调,着眼全省发展大局,统筹处理防风险、稳增长、保稳定的关系。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