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将于本月举行

2018-10-09 17:27: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焱燕]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李焱燕)创新养老,金融智造。今天,2018第三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在新湖南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创新大会将于10月18日在长沙举行,打造养老服务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湖南省金融办证券保险处处长黄长河、湖南省老龄办副主任江晓军、长沙市老年协会会长刘晓明、湖南葆真堂健康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勇出席会议,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务委员、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致欢迎词。

当前,我们正跑步进入一个深度老龄化的社会。据预测,到2050年,65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4.83亿,占总人口的34.1%。届时,每3个中国人当中就有1个老年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因此,攻克养老难题、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刻不容缓。


“‘养老+金融’将是养老产业发展的助力器,也是有效提高养老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湖南省因为地域性,老龄型社会、人口老龄化问题较为突出,养老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就尤为关键。希望通过本届大会,组成湖南‘养老力量’,共同探索养老产业新模式,为广大老年人群提供保障和服务。”刘晓明说道。

“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是一个“融合、创新、发展、合作”的交流协作共享平台,也是湖南省“养老力量”的矩阵之地。此次大会区别以往,将围绕“展”、“会”、“研”三个主要板块,以“创新养老 金融智造”为主题,以“互联+金融养老”为概念模式,旨在养老服务互联化,养老产品金融化,双向双导深度融合,积极产业探索新模式,创新可持续性发展新模式,推动湖南省老龄产业的发展。

本届大会将会有专家讲坛、高峰论坛、新品发布、养老金融服务产品推荐、金融养老社区大课堂等五大内容板块,设立10场进社区活动,针对老年人理财和金融知识缺乏的现状,结合老年人的特点,向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从防止金融诈骗到管理养老资产,培养老年人的理财观念。

杨志勇表示,现在的市场上有着许多涉嫌非法集资的产品,让许多老年人受到伤害,此次大会将推出以服务创新为抓手,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金融养老产品,让这些好的产品进入市场,让非法产品无处藏身。

本届互联网+金融养老产业创新大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湖南日报社、湖南省老龄办主办,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华声全媒体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湖南葆真堂健康养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