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原支队长等2名处级干部被“双开”

2018-10-09 16:15:10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益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原支队长王立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益阳市委批准,益阳市纪委监委对益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原支队长王立旺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立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为他人职务提拔提供帮助。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在单位设立“小金库”,多次出境赌博;在查办案件过程中,采取伪造证据、隐瞒事实等违反法律的手段,故意使罪重的人受较轻的追诉,涉嫌徇私枉法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代表单位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单位受贿罪。

王立旺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人民警察,理想信念丧失,违背党的宗旨,毫无党性原则,严重违反党的纪律,甘于被“围猎”;执法犯法,权力异化,监守自盗,中饱私囊,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员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王立旺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益阳市人民警察学校原政委尹岑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益阳市委批准,益阳市纪委监委对益阳市人民警察学校原政委尹岑波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尹岑波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在查办案件过程中,采取伪造证据、隐瞒事实等违反法律的手段,故意使罪重的人受较轻的追诉、使有罪的人不受追诉,涉嫌徇私枉法罪。

尹岑波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人民警察,理想信念丧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纪律意识淡薄,私欲膨胀,把公权力变成牟取私利的工具;漠视法律,执法犯法,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委员会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尹岑波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原标题:益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原支队长王立旺等2名处级干部被“双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