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有工薪族拿到降税后的工资单 实发比之前多了40余元

2018-10-09 09:25:0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丽安] [编辑:曾晓晨]
字体:【

个税减了,嗍粉可以放肆加蛋了

长沙有工薪族拿到降税后的工资单,实发比之前多了40余元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第一天,不少细心的职工发现,个人工资条上的扣税发生了明显变化。新修改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10月1日起,新个税法“过渡期政策”正式实施,个税起征点统一按照5000元/月执行,并执行新的税率表。个税改革过渡期内,税负有哪些明显变化?市民本月的收入能否享受起征点上调的利好?针对省下来的费用市民又有怎样的打算?

根据相关部门测算,工资薪金个税起征点提高到5000元后,湖南48%左右的现行纳税人将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由于绝大部分湖南工薪族纳税人原适用税率都在25%及以下,这也就意味着,绝大部分普通市民都能享受到减税红利。”湖南省财政厅税政法规处负责人说。

根据新个税法和相关规定,纳税人10月1日后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适用5000元基本减除费用和新的税率表。一些在月初领工资的市民,已经感受到了政策减税效应。

“今天刚收到工资短信,居然还多了四十几块钱,问了单位财务才知道是个税改革,低于起征点5000元的都不用再缴个税了。”24岁的詹女士是长沙一名普通工薪族,税前收入扣除三险一金后是5000元,改革前每月需缴个税45元,“没想到政策落地这么快,嗍粉可以放肆加鸡蛋了。”

30岁的刘先生在长沙从事工程设计工作,月收入12000元左右。“这个月一发工资,我就拿9月份的工资条对比了,相比新政策实施前,我税前工资没有变,但上个月个税缴纳了1145元,现在个税只用缴490元,降幅达60%。”他表示,算下来,每个月省了655元,一年算下来省了7860元。

“到手的钱更多了,四舍五入就相当于涨了工资。”刘先生表示,这个好消息对爱电子产品和旅游的他来说,简直不要太棒,“省下这些钱,可以换个新手机,或者作为旅游经费,趁小长假或者年假出去玩几天都没问题。”

潇湘晨报记者陈丽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