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奇康路北港河大桥将于12月20日之前建成通车

2018-10-09 08:55:55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陈垦] [编辑:金灵]
字体:【
李勇燕 摄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陈垦)昨日,记者从城市道路建设分指挥部获悉,一直备受市民关注的奇康路道路段已于10月1日全线通车,该项目桥梁段行车道也已贯通,并具备通车条件,有效保障了市民在国庆期间的顺利出行。

作为岳阳中心城区城市道路建设“百日攻坚”的重点项目,奇康路是周边4万多群众盼望已久的“幸福顺畅路”。该路全长约3.3公里,为区域性东西向的城市次干道,含2.2公里新建道路(学院路—张家坡路)、1.1公里提质改造道路(张家坡路—临湖路)以及跨北港河大桥。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新铺设的路面平整、壮观。虽然大桥还在紧张施工作业中,但桥梁9个主拱圈已经成形,整个大桥雏形显现,横跨在北港河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该路段设计速度50km/h,双向4车道,新建段设有中央分隔带和侧分带。目前已完成道路拓宽1000米,新建道路1600米,桥梁段行车道主体已贯通,累计完成总投资约4.23亿元。

“项目的建成将有力完善岳阳交通网道路系统,改善区域交通组织,缓解岳阳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进一步美化道路景观,优化市民居住环境。”奇康路项目施工负责人表示,施工方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市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按岳阳市城投集团的要求严格落实“加人、加班、加设备、加措施”,切实做到“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廉洁”,全面建成“安全工地、文明工地、环保工地、示范工地”,实现“绿化、亮化、美化、标准化”目标。后段,施工方还将继续践行“一线工作法”,充分发扬“五+二”“白加黑”“八+X”的工作精神,确保奇康路北港河大桥在12月20日之前建成通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