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桃花源打造湖南文旅融合新地标 国庆接待游客16.52万人次

2018-10-08 14:35: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刘思辑]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国庆假期,常德桃花源民俗文化节热闹非凡。

旅游+研学,创新文旅融合新模式。

游客文明出行,景区秩序井然。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记者 刘思佳 通讯员 刘思辑)国庆小长假昨日落下帷幕。记者从常德桃花源旅游区获悉,国庆期间,常德桃花源旅游区共接待游客约16.52万人次,同比增长37.6%;门票收入约2472.31万元,同比增长11.23%;旅游综合总收入约9562.13万元,同比增长59.36%;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各景区景点接待情况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节日期间,桃花源旅游区打造文旅融合新地标,举办国庆民俗文化艺术周、常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等文化大餐,民俗演艺从早到晚精彩不停; 打造农耕文化新体验, 在打谷场与周围的田地设置丰收场景互动,游客现场参与割稻谷、打稻谷及祭祀广场的丰收祭等活动,体验丰收喜悦;寓教于乐,发展研学旅游,推出以“童游趣学,畅玩秦谷”、“探秦谷文化,体验桃花源生活”、“非遗传承桃源工,巧夺天工是匠心”等研学课程,让游客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桃花源景区从5月10日起门票从180元/人降至128元/人。虽然门票降价了,但景区富民效应增加,游客正从过去一日游的观光旅游向现在两日游、过夜游的休闲度假游转变,从过客到住客,大批的客流为景区周边的民宿、餐馆、农家乐带来新商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