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传统景点继续火爆 休闲游、乡村游成新宠

2018-10-08 07:10: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文兰] [编辑:夏博]
字体:【

传统景点继续火爆 休闲游、乡村游成新宠

南岳衡山纳客61万余人次

华声在线10月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兰)今天,“十一”黄金周进入最后一天。衡阳市南岳区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假期间,南岳衡山景区除祝融峰、南岳大庙等传统景点继续火爆,日出云海景观成为此次黄金周最大看点,休闲游、乡村游备受游客青睐,成为新宠。南岳衡山景区接待游客数61.71万人次,同比增长12.02%,其中10月3日这天迎来客流高峰,接待游客15.32万人次。

近年来,南岳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推动传统祈福游向休闲体验游转型。

10月5日上午,南岳镇红星村的百亩格桑花竞相绽放,朵朵鲜花随风摇曳,勾勒出一幅多姿多彩的乡村画面。除了赏花拍照,游客还可参与体验网红摇摆桥的惊险刺激、房车露营的休闲生活、采摘时令水果的别样乐趣。红星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金周期间平均每天都有近万名游客来到村里休闲、体验。

据悉,为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南岳区2000余名干部职工、500余名志愿者牺牲节假日休息,参与值班执勤。节前,南岳区还首发旅游行业诚信“红黑榜”,通过褒扬宣传诚信、惩戒曝光失信制度,积极为游客营造一个良好的旅游环境。“十一”黄金周期间,南岳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没有收到一件重大旅游投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