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秋季十大高薪行业出炉 这些职业竞争最激烈

2018-10-06 08:25: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王智芳] [编辑:欧小雷]
字体:【

9297元! 基金证券平均月薪最高

长沙秋季十大高薪行业出炉,网络游戏入围 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竞争最激烈

华声在线10月5日讯 长沙哪个行业的工资最高?今天上午,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秋季长沙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中了解到,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石油、石化、化工以及专业服务、咨询行业,分别位居2018年长沙秋季十大高薪行业前三。

基金证券投资期货

领跑长沙高薪行业

记者了解到,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297元;其次为石油、石化、化工,薪酬水平为8957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行业,平均月薪为8847元。

另外,通信行业一般属于国有垄断性行业,薪资水平自然可观;而长沙特有的消费娱乐文化使得酒店和餐饮非常发达,薪资水平也较高;作为长沙发展较好的行业之一,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的薪资水平当然也不可小觑。

招聘专家提醒,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较大的工作压力和较高的专业壁垒,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需保持理性态度,根据个人能力、兴趣、工作内容、薪酬等因素来综合进行选择。

这些职业竞争最激烈

在线数据显示,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排在第三,物流、仓储行业和跨领域经营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长沙地区制造业发达,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人才需求量大,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人们对住房的需求只增不减,从而推动房地产行业衍生出多方位的服务业务,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到新生的品牌公寓管理,从新房、二手房交易到租赁服务,每一个领域都是炙手可热。

从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长沙地区2018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高级管理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此外,采购、贸易和财务、审计、税务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月薪7206元

长沙全国排十七

长沙地区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206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七位。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长沙地区薪酬水平中等,平均月薪4000-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0%,8000元以上的占23.9%。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唐清莹 实习生 薛国清

长沙秋季十大高薪行业月薪 单位:元

基金/证券/期货/投资 9297

石油/石化/化工 8957

专业服务/咨询(财会、

法律、人力资源等) 8847

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 8525

中介服务 8268

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 8266

保险 8048

能源/矿产/采掘/冶炼 7800

网络游戏 7775

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 7713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