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图书馆十大馆藏字画真迹首次亮相

2018-10-05 08:2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龙文泱]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湖南图书馆十大馆藏字画真迹首次亮相

华声在线10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羊漾 杨庆怀)近日,“湘楚墨韵 难得湖图——湖南图书馆馆藏字画暨衍生艺术品展”开幕式在湖南图书馆举行。经过网络票选,该馆十大馆藏字画真迹首次与公众见面。

本次展览包括两部分:第一部分是网络投票选出来的“湖南图书馆十大馆藏字画”真迹,包括齐白石的《寿字八仙图轴》、徐悲鸿的《双马图轴》、何绍基的《苏东坡石鼓诗屏》等;第二部分是今年以来湖南图书馆与社会力量合作开发的218件衍生艺术品,包括馆藏古旧字画高仿品系列、竹编等儿时玩具系列、生活装饰用品系列、彩陶首饰系列等。

据湖南图书馆馆长贺美华介绍,该馆馆藏古籍达80余万册,包括宋元刻本27种、古旧字画7700余件、民国文献10余万册,古籍藏量居全国图书馆前列。由于条件有限,这些珍贵的文化遗产长期沉寂于库房。本次展览将真迹展览和衍生艺术品开发相结合,旨在让古籍字画走进市民生活,真正“活”起来。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7日,字画真迹区域每天限300名观众参观,感兴趣的观众请通过“湖南图书馆”微信号预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