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座谈会

2018-09-28 23:43: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夏博]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强调

把新材料产业培育成支撑制造强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优势产业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新材料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听取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抢抓新机遇、瞄准新需求、开拓新市场、催生新产业,推动新材料产业做优做强,更好地支撑制造强省建设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副省长陈飞,中国工程院院士钟掘,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

会上,晟通科技、湘投金天、华鑫电瓷、华联瓷业、安地亚斯电子陶瓷、南方石墨、博翔新材料、湖南稀土、株洲时代新材、金旺铋业等企业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介绍行业前沿技术、产业发展形势、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情况,并就加快湖南新材料产业发展、破解产业发展难点瓶颈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许达哲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关键原材料严重依赖进口已经到了非解决不可的地步”。新材料产业是湖南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培育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基础和支撑,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必须抢抓机遇、挖掘潜力、发挥优势,在加快传统材料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努力寻找更多的新材料产业增长点,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省实体经济发展。

许达哲指出,要对接国家需求、坚持市场导向、强化创新驱动,推进产学研用结合,促进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推动产业集聚集约发展,打造一批细分行业的“小巨人”和产业龙头核心企业。企业要发挥市场主体、创新主体作用,深化产权制度、用人制度和经营管理制度改革,推进规范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积极引进培育人才,切实降低成本负担,进一步扩大出口、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把自身实力做强做大。

许达哲强调,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着力营造新材料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要完善政策服务,建立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信息共享平台,畅通政策对接、银企对接、企业合作渠道,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人才引进、社保、融资等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强链、建链、补链、延链,发现和扶持一批有潜力、有市场的产业项目,加大定向招商力度,促进产业链条上下游延伸、企业多方共赢。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