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完成超九成

2018-09-26 10:52:2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彭玮蔚] [编辑:金灵]
字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彭玮蔚)记者昨日从省环保厅获悉,根据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情况,湖南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水源地环境整治,2018年应完成县级及以上水源地清理整治问题254个,目前已经完成240个,占任务量的94%,完成数量和比例均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湖南已完成水源地清理整治问题240个

水源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是国家部署的七个环保专项之一,一直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生态环境部通报指出:本次督查的24个省份,需要今年底前完成整治的4276个环境问题中,282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完成比例为66%。

湖南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水源地环境整治,2018年应完成县级及以上水源地清理整治问题254个,目前已经完成240个,占任务量的94%。其中,长沙、岳阳、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等7个市及其所有县(市)已经全部完成水源地清理整治任务。全省应完成水源地整治任务的88个县(市)中的78个县(市)已经完成。

各市州已办结省级督察信访件4699件

党的十九大以来,湖南将生态文明建设摆到十分重要的位置,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和推进环保督察工作。湖南从今年5月启动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夏季攻势”,按照“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两月一督查、三月一评议”工作机制,采取约谈、挂牌督办、预警等督办措施加快推进,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10个方面13项任务取得了有效进展。为推进工作,湖南省实施严格的约谈和问责,最近一次就是省政府9月13日对7市人民政府的约谈,包括49个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入河排污口的取缔和322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得以保证湖南省各项环保目标任务的完成和落实。

今年湖南实施了两批次省级环保督察和中央环保督察省级抽查,其中第一轮两批次省级督察持续时间40天,通过艰苦细致的努力,去年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7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55个,整改完成率72.36%;交办的4583件信访件,完成整改、办结到位4576件,办结率99.85%。省级环保督察共接到群众来电、来信投诉6786件,向被督察地方交办5705件,各市州目前已办结信访件4699件,责令企业整改3495家,立案处罚666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