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交办近3000件环境问题

2018-09-26 10:29: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颖昭 彭雅惠]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陈颖昭 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政府召开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座谈会,向被督察的市州反馈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第二批省级环保督察共交办近3000件环境问题,77.8%已整改完成。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7月25日至8月14日,省环保部门联合其他11个省直单位,组织7个督察组对长沙、株洲、湘潭、郴州、娄底、永州、张家界等7市,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此批督察主要聚焦两个方面,一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二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督察组还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现象进行重点治理。

据了解,第二批7个督察组共收到群众信访举报3598件,向被督察地方交办2973件。目前,7个市州共办结信访件2313件,责令整改企业1324家,立案处罚282家,处罚金额1492余万元,立案侦查14件,行政拘留7人,刑事拘留6人,组织处理158人,党纪政纪处分32人。

下阶段,我省将继续巩固两批省级环保督察成果,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之前解决全省一大批重点环境问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