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项目建设年】伟创力项目:“没有捷径,只有实干”

2018-09-26 06:5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金慧]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没有捷径,只有实干”

——伟创力项目工地见闻

金慧

9月24日,秋高气爽,是传统的中秋佳节。然而,在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简称“伟创力项目”)工地上,上百名工人仍旧坚守在一线。

“如果不是因为昨天下雨积水,今天做事的人更多。”袁凯是中建五局三公司伟创力项目工区经理。顺着他手指的方向,能看到刚挖的坑里有不少泥水,一旁的抽水机正忙着往外排水。

作为全省“五个100”重大招商项目、省市重大产业链建设项目,伟创力项目二期桩基工程仅用时52天,就完成了6489根桩基的总任务,比原计划提前18天,创造了项目建设的奇迹。

“没有捷径,只有实干!”袁凯告诉记者,面对紧张的建设工期、庞大的工程体量,项目建设指挥部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制定了精细的施工方案,挂图作战,精准作业。

52天时间里,600多名建设者战高温、斗酷暑,晚上当作白天干,雨天当作晴天干,假日当作上班干,人歇机不歇,24小时轮流作业。每完成一根桩基浇筑,项目建设指挥部都牵头组织业主、审计、地勘、监理、设计、施工6方代表进行联合验收,做到“速度不减、安全不丢、质量不降”。

项目建设指挥部建立“日协调、周调度、月督查”制度,坚持每天晚上召开项目建设碰头会,当天解决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工程进度与施工计划同步。

同时,每周组织各方召开协调会,对上周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总结,据实优化计划。每月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一次督查,通报情况,总结经验,以常态化盯办督办促进项目高效推进。

“现在二期已经进入破桩扫尾阶段,有信心在月底前全部做完。”周立兴是常德人,10多天前来到伟创力项目现场,带着四五十人的团队做破桩工作,“虽然任务多的时候很辛苦,但是这么大的项目,我成为建设者和参与者,感觉很开心。”

正因为有许多这样的建设者齐心协力、实打实干,伟创力项目才能稳步推进,创造奇迹。目前,望城经开区正依托伟创力项目,加快与智能终端产业链上的相关企业进行深度对接,力争尽快形成产业链生态圈。

相关专题:产业“星”城——长沙产业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