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29人主动上交违纪资金23.45万元

2018-09-25 15:56:31 [来源:三湘风纪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陈书记,我是来反映自己情况的。”近日,一名男子敲开安化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羽成办公室的门。

经交流,原来该男子是安化县某镇一名村支部书记夏某,2014年至2016年夏某在申请基础母牛扩群增量补助项目资金时将其他农户养殖母牛捆绑申报,违规获利1.3万元,并占为己有。

“本来以为这事做得神不知鬼不觉,但时间久了心里越来越不踏实。”夏某说,总觉得有一双无形的眼睛在盯着自己,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看到县纪委监委在“安化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上发出的几则通报,有好几起是村干部违纪案例,对照自己所做的事情,与其中几个极为相似,思索再三决定“投案自首”。

2018年以来安化县纪委监委积极践行“四种形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与此同时,重视宣传教育,以“反面教材”为切入点,通过媒体曝光、案例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手段构筑起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形成有效震慑,不少身着“隐形外衣”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开始主动交待问题,上交违纪所得。1-8月,共有29人主动上交违纪资金23.45万元。(安化县纪委监委 贺文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