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以“针”代“刀”解除痛苦,一针见效

2018-09-25 10:34: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桂清] [编辑:金灵]
字体:【

最近常德的天气阴雨连绵,可家住水榭花城的贾阿姨心里却布满了阳光。原来是困扰她近三个多月的结节得到根除,是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帮她圆了这个梦。

1、直击峰会

9月21至22日,2018年湖南省微创介入论坛-常德站暨湘西北地区医院高级管理峰会在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南区召开。会上,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教授进行手术直播的讲解,更是受到了与会省内外知名专家的一致好评。

峰会现场

经贺平波教授介绍,传统结节手术因其过程痛苦、恢复慢、留疤等诸多缺点,已逐渐被一项更科学更先进的医学新技术---微波消融术所替代。微波消融是一种治疗肿瘤的微创手术,是近20年来发展起来的微创原位灭活的新技术。 该技术是在影像技术引导下,将植入式消融穿刺针插入到肿瘤组织中,利用加热、冷冻或化学方式,使肿瘤组织发生完全凝固性坏死,从而达到肿瘤原位灭活或局部根除的目的,而周围正常组织不受损伤或损伤较小,它具有定位精确、创伤小、恢复快、痛苦轻、安全性高和疗效确切等特点。尤其是对于老年或肺功能差等无法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都可以达到减瘤、姑息治疗,减缓疼痛、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作用。微波消融以其超微创、无痛安全和人性化成为大家广为关注的热点。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专家授课

2、精彩案例回放

市四医院介入科贺平波教授进行手术讲解

家住水榭花城的贾阿姨3个月前无意中发现左侧颈部出现一肿块,随着时间的增长,肿块也慢慢增大。经常德市多家医院医生诊断后均建议她手术治疗,以防恶变。贾阿姨因担心手术风险和术后留疤迟迟未治疗,经多方询问后她听说市四医院有不开刀的“甲状腺微波消融手术”,了解到微波消融术的微创性和安全性,才下定决心入院治疗。

在对贾阿姨进行了前期检查、术前准备和局部麻醉后,医生将一根细长的金属针,慢慢的刺进她的咽喉下方甲状腺处,在超声检查的配合下,将微波消融针穿刺进入结节,用高温将结节进行灭活,30分钟手术顺利完成,且几乎不留任何创痕。贾阿姨在手术中保持清醒,不觉得疼痛。她说道:只觉得有些“涨”。

3、积极进取,璀璨四医

目前,常德市肿瘤微创介入中心在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普外四科正式成立,这将进一步系统、规范地开展甲状腺疾病、大隐静脉疾病的诊治,为众多的甲状腺疾病、静脉疾病患者提供技术实力雄厚、诊疗特色明显的综合性医疗服务。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