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期间湘潭接待游客约330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2亿元

2018-09-25 09:37:13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周玉婷] [编辑:金灵]
字体:【

中秋期间,窑湾历史文化街夜色迷人,吸引了许多市民观光游玩。 (本报记者 欧阳天 摄)
中秋期间,窑湾历史文化街夜色迷人,吸引了许多市民观光游玩。 (记者 欧阳天 摄)

湘潭在线9月25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 周玉婷)中秋小长假,湘潭市各景区、乡村旅游区里张灯结彩,开启了以“赏月”“团圆”为主题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游客前来观光。经初步统计,小长假期间,湘潭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约33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4%,实现旅游总收入约12亿元,同比增长约21%。

中秋节3天小长假,韶山核心景区游人如织。在毛泽东广场,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的游客络绎不绝。在毛泽东同志故居,等候参观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头。截至9月24日下午1时,小长假期间韶山各景点共接待游客10.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026万元,来韶换乘车辆4310台次。

“从统计情况可以看出,小长假期间,来湘潭市观光的游客多钟情于生态休闲旅游,并以家庭或朋友为单位。”市旅游外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除以韶山景区、乌石景区等为代表的传统红色旅游景区点持续火爆外,以盘龙大观园、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等为代表的新兴生态休闲旅游景区,以及以湘潭市博物馆、规划馆、党史馆等为代表的文博旅游景区,因其新兴旅游产品和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吸引了周边游客前来休闲和观光。

与此同时,以昭山示范区七星村、湘乡市张江村、水府旅游区等为代表的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得到了周边游客的青睐,这些乡村旅游区(点)也适时推出了具有民俗风味的节庆活动留住游客脚步,并拿出具有当地特色的农产品以供游客选择,从而促使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的客流量大幅增长,乡村酒店、民宿等住宿产品的预定率达到了80%以上,部分高星级旅游饭店入住率达到了90%以上。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