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载着两个娃?长沙交警已联系车主并对其进行教育

2018-09-25 09:14:4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文鑫] [编辑:刘茜]
字体:【

《让两个孩子坐在车顶,你违法了》后续

车顶载娃行驶,车主被教育

9月22日,长沙湘江世纪城附近路段,一辆白色小车车顶上坐了两个小孩。网络图片

潇湘晨报长沙讯 昨日,本报报道了两名小孩坐在行进小车车顶的事情(9月24日A7版)。9月24日,长沙市开福区交警支队联系到了车主何某,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何某称将对孩子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9月22日,网友爆料称,开福区湘江世纪城附近路段,目击到一辆白色小车,车顶竟载着两个小孩,并拍摄了现场照片。照片中,两名穿着粉红色上衣的小女孩,坐在车顶的左右两侧,下身则在车厢内。长沙市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表示,将通报辖区交警处理此事,并对车主进行教育。9月24日,长沙市开福区交警支队联系到何某,由于违法乘车人是未成年人,交警并没有罚款,而是警告教育了其家长。

何某介绍,当时他并不在车上,是其妻子开的车,而车窗是小孩自己打开并坐在车顶的。“我两个8岁女儿很调皮,以前也这样做过,我们家长都制止了,那天我老婆送他们去培训班练舞,只有二三分钟的路程,没有什么急转弯,我老婆开车也没来得及管她们。”何某说。

目前,何某表示已意识到小孩这种行为的危险性,将对她们加强监管,并对她们普及乘车的安全常识。

潇湘晨报记者文鑫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