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交管12123”全新升级 驾驶员可足不出户上网办业务

2018-09-25 09:00:29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李娟芳] [编辑:金灵]
字体:【

怀化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9月1日起全面启动推行公安部放管服改革管理措施后,交管12123手机软件也增加了部分新功能,给广大车主驾驶员足不出户网上办理业务提供了更多便利。

市公安交警支队科技科副科长刘建军介绍,在此次升级以前,学员、车主、驾驶员就已经可以通过交管12123手机软件办理驾驶证考试预约、交通违法记录查询等相关交管业务,而这一次“交管12123”手机 APP 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进行了优化完善,新增了可备案非本人机动车、优化备案流程,这样自助处理交通违法更便捷。他说原来只能备案5台机动车,现在这一项已经取消。原来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要求车主必须要在这个平台上注册,现在也取消了,只需凭短信验证备案,也能实现非本人车主备案他人的车,而解除备案的话不需要审核,可以直接解掉。

据了解,在交管 12123 手机 app车辆与驾驶员绑定备案过程中,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备案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备案信息正式生效,审核结果将通过“交管 12123”手机 APP 或短信告知驾驶人。审核未通过的,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短信告知驾驶人未通过的原因。 刘建军介绍,除交通违法自助处理功能完善外,交管12123在机动车业务方面,还新增了申领6年免检合格标志和机动车检验预约。

“对于申领合格标志,还有机动车检测预约的,只要是注册了,把车号输进去,去任何检测站检测都可以提前预约,这样站里就能提前准备。”刘建军介绍,在驾驶证业务方面,交管12123除之前的驾驶证预约考试等功能外,此次还新增了驾驶证期满换证、延期换证等相关内容,为驾驶员提供更多便利。 此外,他特别提醒,遗失补证等相关驾驶证业务还是必须到交警部门车管所窗口办理面签,目前驾驶员或车主在“交管12123”手机APP上缴纳交通违法处罚罚款时,只能缴纳不扣分,并且200元以内的交通违法罚款,有扣分或超200以上罚款不能处理。

据悉,目前“交管12123”手机APP进行了一次优化升级,升级后页面布局更美观并简化了考试预约操作流程,增加了新用户操作指引,为广大用户提供多元化、一站式便民服务。(记者 李娟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