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首家新能源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助推长沙成为新能源材料创新之都

2018-09-24 10:58: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宇芬 王茜 焦蓓] [编辑:潘华]
字体:【

我省首家新能源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助推长沙成为新能源材料创新之都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胡宇芬 王茜 通讯员 焦蓓) 9月21日,长沙新能源材料工业技术研究院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挂牌成立。这是我省第一家以新能源材料为主题的工业技术研究院。该研究院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依托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

新能源材料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是长沙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也是中国五矿重点发展的战略新兴业务。新能源材料作为长沙支柱产业,聚集了包括中国五矿等众多成员单位在内的研发机构和行业领先企业,技术水平、产业规模全国领先。其中,投资110亿元建设的产值200亿元、年产10万吨新能源材料的中国五矿国家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将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成为长沙新能源材料千亿产业的龙头。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厂房全部完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

据长沙矿冶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应亮介绍,新成立的研究院以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发、新能源材料智能制造、废旧动力电池资源循环利用、电池材料清洁生产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集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功能于一体,倾力打造新能源材料研发领军企业,致力成为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基于“互联网+”的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和产业孵化平台。为此,将集聚国内外行业领军人物和旗舰团队来创新创业,大幅提升长沙新能源材料产业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助推长沙成为新能源材料创新之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