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看看吧

2018-09-24 09:51: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蓓 苟立锋 陈阳] [编辑:潘华]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 吴蓓 苟立锋 陈阳

“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不容易,就图个团团圆圆……”1999年,一曲《常回家看看》火遍大江南北,当年传为一时神曲。也是从那时起,我们似乎不再说起团圆。

如今,近20载光阴流逝,那年创立的阿里巴巴变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而远方的家和亲人却一天天离我们远去。今天是中秋佳节,若从唐朝算起,这大概已经是第1400个华夏共团圆的日子了。所以,我们特地绘制了一组漫画,希望能唤起你回家的渴望,亦或是能够让你想起那些团圆,那些温暖。

家,一个温馨的字眼,中国人的家从来都不只是一栋房子那么简单,家字上覆屋瓦,下饲猪豕,既是遮风挡雨之所,也是优渥生活之地。但最重要的是,那里有最爱你的人,所以,不管去多远的地方,都别忘了回家。

相信大家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母亲得知孩子们要回家吃饭,忙前忙后张罗了一桌饭菜。最后孩子们却又都因为各自原因悉数缺席,母亲坐在桌前怅然若失。所以千万别让父母失望,要是想吃妈妈做的饭的话,就回家看看吧。

年轻人大多喜欢把照片存在手机里,方便修图,方便分享。但在许多独居老人家中,他们更愿意用相框装裱照片。接孩子电话时,他们会拿起照片细细端详,仿佛儿女就在眼前,独自一人时,又常常望着相片发呆,那是他们不能说的秘密。


你有多久没有拨通家里的电话了?尽管现在的社交媒体已经足够便捷,但诸如发语音、发视频等简单操作对很多老人而言,却是天方夜谭。他们关于你的消息,全部来自于那台固定电话听筒。所以,要是没法回家,记得打个电话,问问爸妈身体,问问家乡山水。

尽管中秋放假,但很多人为了工作不得不继续加班。不过工作再忙,千万别忘了抽出几分钟,放下那些报表文档,离开屏幕,给年迈的父母、远方的朋友以及爱你的人们送去节日祝福。

杜甫困于秦州时因为思念弟弟,曾作诗言“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急速飞驰的时代裹挟下,有多少人记忆中故乡的山水云天、门前小径都渐渐模糊。不知今夜举头望月时,你的目光会与谁有刹那交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