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张谷英村:醉金秋 晒丰收

2018-09-24 09:29: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吴广 何梦君 徐亚平]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见习记者 吴广 何梦君 记者 徐亚平)今天,岳阳张谷英村景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岳阳县首届农民丰收节暨张谷英晒秋文化旅游节在这里举行。这届节会以“醉金秋、晒丰收”为主题,上演“晒秋、摄秋、画秋、品秋”4大篇章,展示岳阳县在美丽乡村打造、传统文化传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

“村里晒秋喽!”景区大门前广场上,上演了《张谷英晒秋》民俗文化实景剧。农民演员手舞足蹈,将平日打谷、晒谷、晒秋的场面搬上舞台。10时18分,节会在龙狮鼓舞表演中拉开帷幕,童声朗朗诵丰收、心怀虔诚祭丰收、欢歌笑语庆丰收等节目逐一上演,舞蹈演员还邀请嘉宾与观众一同跳起摆手舞。

记者看到,景区地坪、广场、房前屋后摆上了盛着辣椒、玉米、豆子等农产品的竹篾晒盘,与秋色、大屋相映成趣,构成一幅“醉美金秋”画卷。另一边文化长廊桌子上,早已铺好百米画布,湖南理工学院20余名师生用画笔描绘他们眼中的丰收美景。

随后,“张谷英传统金银宴”品尝活动上演,张谷英村村民用传统工艺,为游客送上一桌精致豆腐宴。孝友广场上,还展出了以“千张笑脸庆丰收”为主题的摄影作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