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饮酒过多开车时醉倒在驾驶座 交警:酒后千万别开车

2018-09-23 11:35:5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编辑:印奕帆]
字体:【

破窗救司机结果神反转

男子饮酒过多,开车时醉倒在驾驶座;交警:酒后千万别开车

过节前后,有些总免不了要和亲朋好友喝酒助兴。值得一再提醒的是,酒后千万不要开车。

长沙一司机就因为饮酒过多,行驶时醉倒在驾驶座上,交警敲车门也没反应。直到交警破窗后,才将他摇醒。娄底一市民喝酒后,不仅无证驾驶,闯红灯撞人,还拖着断腿试图逃逸,涉嫌醉驾、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逃逸等多项违法犯罪行为。

潇湘晨报长沙讯9月21日早上7点30分,一台牌照为湘AB5××2的白色奔驰车在长沙湘江中路杜甫江阁路段缓缓停下,好几分钟都不动,也没有打双闪、驶离的意思。车内驾驶座上的男子双目紧闭,且脸色发红,交警紧急破窗救援后,却发生了神反转。

当时,天心大队一中队民警陈鑫在附近巡逻,发现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他敲车窗打算询问驾驶员情况,可驾驶员没有任何反应,只是斜靠在座椅上,且脸色发红。“第一反应以为这个人突发疾病,或者出了意外。”陈鑫说。

由于车门反锁,无法从外面打开,陈鑫觉得事态有点严重,立即向值班中队领导汇报情况,支援警力和中队领导迅速赶到现场。由于担心驾驶员突发疾病丧失意识,中队长陈伟决定对该车辆进行破窗。破窗的一瞬间,一股浓烈的酒味散发出来。民警赶紧对驾驶员进行了初步身体检查,发现生命体征正常。随后,民警将车辆移到安全地带,将意识模糊的驾驶员带到交警岗亭。将驾驶员摇醒后,民警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据悉,驾驶员姓陈,由于饮酒过多,开车时醉倒在路边。经检测,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242毫克,陈某涉嫌醉驾。

随后,民警将陈某带至相关医院进行抽血检验,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骆一歌

男子酒后无证驾驶撞人后拖着断腿逃逸

潇湘晨报娄底讯近日,娄底市民肖某经过沿乐坪大道与吉星路交叉路口时,一辆摩托车闯红灯通过该路口,因摩托车车速过快,肖某被撞飞,摩托车也倒地滑行30余米。随后,摩托车驾驶员刘某驾车离开,开始一系列“神展开”。

监控画面显示,刘某倒地后,没有第一时间抢救伤员或拨打报警电话,而是和朋友一起将摩托车扶起来,准备驾车离开。目击者介绍,“他撞人后,把车扶起来,开始发动摩托车。当时被撞的行人还躺在地上。”眼看刘某要跑,围观市民赶紧制止,上前拔了他的摩托车钥匙。车钥匙被拔以后,市民要求刘某报警。嘴上答应的刘某拿着手机一边拨打电话一边挪,越挪越远,走向路口北侧后,突然翻过一道围墙逃走。

接警后,娄底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的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电话救助伤者,并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民警刘子余回忆,“肇事司机腿骨折了,但还拖着一条断腿往西边跑,跑了大概100米后,实在坚持不住,躲到了一辆货车的下面。”最终,刘某被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查,刘某为无证驾驶。由于刘某满身酒气,民警将他带到医院抽血化验,经检测,刘某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高达222.13毫克,属于严重醉驾。刘某交代,事发前,他和朋友喝了不少酒。“一瓶白酒没喝完,还喝了几瓶啤酒。”对于撞飞行人一事,刘某表示很后悔。

9月22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被撞行人肖某因伤势过重,目前暂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刘某因身上擦伤,腿部、脸部骨折也在医院接受治疗。交警介绍,刘某涉嫌醉驾、超速、无证驾驶、闯红灯、逃逸等多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提醒,驾驶员喝酒以后千万不要开车。此外,发生交通事故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应第一时间抢救伤员和报警。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通讯员蔡万仪段卓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