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学手艺”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启动

2018-09-22 19:23: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文泱 张慧]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张慧)一抔土如何变成长沙窑的精美瓷器?今天,小小“馆”理员——“我来学手艺”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启动。在首场活动“浓情中秋 心系陶缘——长沙窑铜官陶瓷烧制技艺专题展及塑泥体验”中,“泥人刘”第四代传承人刘嘉豪现场向孩子们传授塑泥技艺。

本次活动由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传统节日相融合,旨在让社会大众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今天的活动分为“泥人刘父与子陶瓷守与创”区域、“君生我未生”长沙铜官窑传统陶瓷区域、“器”不同实用陶瓷区域3个展区,展出陶瓷精品80余件。同时,“泥人刘”传承人还带领人们体验拉坯等陶瓷制作工序,制作“泥月饼”。

据湖南省文化馆馆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叶伟平介绍,该中心将定期策划组织非遗体验活动,陆续推出织锦类、戏曲类、雕刻类等非遗专题展,开展竹编、扎染、剪纸、戏曲学唱等体验互动活动。所有活动免费参与,市民可通过“湖南非遗”“湖南省文化馆”等微信公众号关注最新活动信息。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