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发放一万张免费乘车券 无车日可乘公交坐地铁

2018-09-22 12:43:2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一万张免费券请你乘公交坐地铁

今天无车日可使用,地铁五一广场站、长沙火车南站可领券

潇湘晨报长沙讯 9月21日,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星地铁·心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在五一广场站举行,长沙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长沙火车南站有2000张乘车券免费派送,凭券可在9月21日、22日内任意乘坐长沙市区地铁或公交1次。

要注意的是,持券乘客从地铁车站绿色通道进出,出站时将券交工作人员回收即可。

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21日上午,该局在汽车东站、火车站南坪、汽车南站、湘江新区交通枢纽等交通枢纽开展了“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长沙公交宣传周活动”集中宣传共集中发放12000份宣传册、10000张免费乘车券。

这是长沙连续举办第十个“无车日”活动。在公共交通建设方面,目前长沙已开通252条公交线路,线路总长度4863公里。全市共有公交场站143个,公交站台3110个(一对算2个),共有7264辆公交巴士每天穿梭于长沙大街小巷。目前长沙市共有公交车专用道275.94千米。根据运营情况统计数据,日均搭乘公交出行乘客数量为291.2万人次(含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方面,长沙地铁1、2号线共有43座车站,线网线路总长为50.161公里。截至9月15日,长沙地铁线网日均客流达66.26万人次,准点率为99.9%。长沙地铁开通4年来,通过“星地铁·心服务”系列活动,推出“一日票与三日票”“扩能提速压缩行车间隔”“TVM自动售票机改造”等一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同时大力推进互联网售检票、城市一卡通、智慧轨道系统建设;与市交通局共同打造16条地铁+公交社区巴士线路,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记者黎棠

长沙将建5个轨道示范站

潇湘晨报长沙讯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9月21日,由长沙市政府主办、市住建委承办的2018年长沙市绿色出行活动启动式举行。启动式上,市住建委发布《2018年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轨道站点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长沙今年将建设长沙大道、万家丽广场、金星路、马厂、铁道学院5个轨道站点示范区,示范建设范围为站点500米半径辐射区域。

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自行车道改造、交叉节点改造、自行车停放区设置和机动车停放管理。其中主干道的自行车道通过绿化隔离和栏杆隔离的形式完成改造,其他道路根据实际情况完善自行车道的交通标线、标志设施。主干道交叉路口增设自行车过街标线,有条件的交叉口增设自行车信号灯。

记者黎棠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