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幼儿园21名学生腹泻 园方:已停课,食物留样送检

2018-09-22 11:4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班21人腹泻,“诺如”作怪

园方:已停课,食物留样送检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 今日,长沙市民程女士向三湘都市报反映,位于雨花区的常青藤珑璟台幼儿园自两天前起,有21名学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腹泻、呕吐、头痛、发热等症状,不少家长怀疑是幼儿园的食物出了问题,而且认为孩子是在校期间生病,学校应负责。

当日下午3点多,记者赶到常青藤珑璟台幼儿园时,看到十多名孩子的家长正和园方进行交涉。“凌晨一两点吐了五六次。”家长范女士告诉记者,9月19日她的孩子在放学回家后就有点不舒服,晚上变得更严重,并伴发热、腹泻、呕吐等症状。

“今天上午我崽疼得在地上打滚。”家长杨女士说,她女儿是9月20日上午开始肚子疼,带到医院后又好了,但下午又开始疼起来。在场的家长们反映,他们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症状后就在群里进行了反馈和讨论。据统计,截至发稿已有21名学生出现了症状,部分孩子已恢复正常,但还有些仍未治愈。

“我们发现问题后,及时向社区、街道、疾控中心汇报了。”常青藤幼儿园总园长马燕介绍,常青藤珑璟台幼儿园目前共有10个班级,290多名在校儿童,9月19日她也是根据家长的反馈才得知园内有一批孩子出现了头痛、发热、腹泻等症状,当晚就向相关部门反馈了。第二天,社区、街道、疾控、食药监等部门来人进行检查,并抽取了孩子的呕吐物,及幼儿园的食物留样回去检测。

“是诺如病毒引起的。”9月21日,雨花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受访时表示,还这种病毒是一种常规的病毒,一般在两三天后可治愈。不过对家长提出的要看书面检测报告,该工作人员表示书面检测结果需上级部门进一步复核后才有。

马燕表示,食药监部门对幼儿园食物留样的检测结果目前也还没有。“已经停课,并按要求对幼儿园进行消毒。”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胡锐

今日热点
焦点图